欢迎您访问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网站!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2021年寒假动物中心实验室使用须知


    1. 因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需在寒假开展实验的课题组须认真阅读本通知,并填写《2021年寒假动物中心实验室进出申请表》、经导师签字同意培养单位盖章后,确保能够妥善安排有关动物饲养、动物实验等工作。2021年寒假实验室进出申请表.doc

    2. 各课题组自动物进入实验设施之日起直至动物全部带出实验室期间,有关动物饲养、动物实验等工作由具有实验室准入资格的留校人员承担,自觉遵守实验室对人员进出频次的要求,并全权配合实验室有关疫情管理和消毒工作,否则后果自负。

    3. 受疫情影响且实验室空间和笼位有限,自2021120日起,SPF实验室暂时停止接收来自外单位的实验动物,且实验人员不得从疫情中高风险区引进实验动物。

    4. 普通级实验室凡有实验正在进行的,必须安排课题组人员留校饲养管理动物;如无人留校,则须在离校前处理所有动物,并将笼器具和钥匙归还管理人员,否则后果自负。

    5. 寒假期间实验室开放时间与学校教职工作息时间一致,各级各类实验室应按要求采取申请预约登记制度,并按照预约时间准时进出,实验人员不能同时进出不同级别的实验室。必要时,实验室将限制调整实验室开放时间和每日人员进出频次。

    6. 实验人员须确保个人防护,如有身体异常请立即报告实验室工作人员。每次进入实验室前须测量体温,并在人员进出记录本上登记。实验人员应合理节约使用水、饲料、垫料(每周更换1次)、手套、口罩、洁净服等实验室资源,物料(水瓶、笼盖、抹布)更换后应及时带出置于指定位置,保持内部环境卫生。

    7. 实验人员在进出实验室期间,应须遵守实验室有关生物安全、水电安全、试剂安全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若实验室内出现照明、插座以及电路设备等异常问题,应立即反馈值班老师。实验人员须特别注意IVC系统进风、排风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如有必要,需协助值班老师解决。

    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2021112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动物实验中心 2014-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馆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药学院西100米 电话:0551-65167715 65161054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