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网站!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动物中心寒假及春节期间关于加强动物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为落实学校寒假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使用管理,减少实验安全风险,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概率,中心对实验人员提出以下要求:

    1、疫情期实验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要求,实验室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不接触疫情中高风险区人员,如有发热等疑似症状,须主动向实验室报备,停止进入实验室!

    2、每日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进入前须首先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测量并填写登记表后才可进入。

    3、实验人员在实验过程中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妥善处理锐器物,不使用微生物,不做感染性动物实验!

    4、实验人员须熟悉试剂特性,规范安全使用试剂(尤其生物制剂与化学试剂)。仅允许携带单次使用剂量的试剂进入实验室!禁止携带大量危险化学品进入实验室!不在实验室内存放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

    5、实验人员须在每次操作结束人员离开前,保证用电设备关闭。在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交流电220V,功率大于1200W的电器)前务必向实验室申请报备,严格按照要求安全用电,人走断电,对电器使用过程负责!

    6、实验结束后做好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的卫生、清洁工作,及时将废弃物带出实验室,将动物尸体密封保存在学校动物尸体冰柜中!

    7、熟悉实验室布局,掌握实验室应急事件处理方法和逃生路线,发生应急事件时,一切以人身安全为原则。

    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202128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动物实验中心 2014-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馆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药学院西100米 电话:0551-65167715 65161054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