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网站!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  
     

    动物中心举办“实验动物福利及政策法规”科普宣传活动

    2019年423日,由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联合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开展了“实验动物福利及政策法规”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世界实验动物日”和“全国科技活动周”为主题,邀请了军事医学科学院战大伟教授和北京唯尚立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孙常宏博士进行专题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在安医大实验动物中心会议室举行,专题内容有《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实验动物及其标准》、《基因编辑技术在模式动物中的应用》,两位专家的生动讲述让现场80余名师生不仅学习到了生命科学前沿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也认识到了实验动物在医学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动物实验在医学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医学科研素养和医学人文情怀,让我校师生在教学和科研实践中能够更加关注实验动物福利伦理。

    本次“世界实验动物日”科普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我校实验动物管理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近年来我校实验动物中心教学科研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每年可向学校教学科研提供40000只左右实验动物,为100余项科研项目提供服务,培训实验动物专业人才200余人,中心建立了严格的实验动物伦理与福利保障制度,成立了实验动物伦理审查委员会,充分保证实验过程中的动物福利,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了实验动物方面的基础支撑。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动物实验中心 2014-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馆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药学院西100米 电话:0551-65167715 65161054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