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网站!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搜索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  
     

    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举办安徽省第十五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班


    20211215-17日,受省科技厅委托,由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承办的安徽省第十五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班在线上举行。全省实验动物生产及使用单位、生物医药企业、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医学高等院校等60余家相关单位的22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孙德明研究员、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金东庆研究员、北京科澳协力饲料有限公司卓志勇总监、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慧欣总监、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周宁秘书长、安徽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周秀红副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金四华副教授和安徽医科大学苏虹教授、严尚学副研究员等省内外专家进行网络授课。

    培训内容涵盖实验动物行政许可管理、实验动物设施设计和管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的标准及要点、常用实验动物生物学特性及应用、实验动物的质量控制、动物实验设计、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控等方面;实验操作技能涉及大、小鼠,豚鼠,比格犬、实验兔、猴等动物的常用实验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首次尝试全程线上培训,课程安排充分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内容专业全面,对加强安徽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队伍建设,规范从业行为,提高职业能力,提升行业水平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经培训考核,187名学员获得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培训通过率达82%。学员对本期培训会务组织、培训方式、课程设置、课堂教学等方面给与了充分肯定,满意度达90%以上,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助于培训工作的改进。(实验动物中心)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动物实验中心 2014-2017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本馆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药学院西100米 电话:0551-65167715 65161054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